牍觚匜觞

花市同账号,所有发不上来的都在那边存档

这篇很重要,希望姐妹看一看

陌悠悠:

      是这样,我算是今天朱老师满血救回来的,很高兴。但我这个人,从来都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既然朱老师强势出手,希望扭转整个恶性循环的事情,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有很多我们要注意的地方。


       强势接手超话,洗超话管理,卡点发博,招新要求。。。。这些都非常明确了,朱老师是一个怎样的人。先不论他和白老师是什么关系,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大概半个月前,有朋友问我,经常转发朱老师相关,是不是终于追星了,我说还不是,我还要确认一件事。这件事,就是不管朱老师是不是要塑造其他角色,进入其他营业,他本人是不是对镇魂永远保持着尊重和感恩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做人的基本。所以当时他粉丝闹“镇魂女鬼放过朱老师"的话题时,我会一下子崩溃了。


       现在我确认了。


        扯远了。我想说的是,先不论朱老师这番行动多少是为了白老师,这番行动至少坚定的表达出了,他对镇魂,对镇魂女孩们的充分的尊重和信任!


        他尊重和信任我们!


       所以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们需要提高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能力。说起来我个人现在对小笼包这一群体抱持着非理性的无法克制的成见,就是因为极小部分的SB跳哒的太厉害,又没有被群体及时干预净化,就会成为群体的形象。我不希望镇魂女孩也这样,更重要的,我们要极力不让自己的行为间接伤害到两位老师,他们这样信任我们!


      有几点:


      1、摆正心态。不管自己对两位老师、两位老师之间抱持着怎样的想象、演绎、坚信,请时刻提醒自己,这完全是自我的想法,两位老师除清口说出的明确话语,均不代表任何承诺。


      2、思想无罪,不要刻薄。任何没有形成言语行动的想法,均不能被赋罪!这是常识!来到这里,希望得到快乐的人,他们内心抱持的想法其实有很多种。有人就是觉得两位是朋友,但是很吃这种设定,喜欢看想象;有人就是觉得基本不可能在一起,但是真的觉得蛮配的,在一起就好了;有人就是觉得两人已经在一起了;有人就是觉得两人大可能会在一起,在充满希望的期盼。。。。。


       任何这些想法,只要它不形成任何侵犯他人利益或有损道德良俗的言语行为时,它是无罪的,任何人不得干涉!(举例,我可以觉得俩人就是朋友,但是我不能在标签下他人认为两人是真的的文章下KY,这违反道德良俗;我可以觉得两人是真的,但是我不能私信发肉文给两位真主,这违法的)


       我希望大家对无罪的东西,保持包容,不要苛刻,不要像个要提纯的粉圈一样,很讨厌。大家的行为,彼此把握好度,责权相等,法律法规社会良俗为框架。


       3、任何形成了确实言语或行动的东西,都要负责任。这点非常重要!在标签下,这是一个有设定的虚拟语境,在这里的幻想,是自由的,是权利。而在其他任何真实的现实语境中,请一定要约束好自己的言行,比如非去人家个人超话里说大哥是为大嫂刚啊,剪违反原作品设定的东西艾特正主啊等等。记住,你在什么环境什么对象下,说的什么话,做的什么事,是一定一定要负责任的。


       4、一直做老师们尊重和信任的那种镇魂女孩。两位老师对镇魂女孩的特殊,实际上是带点欣赏的,他们喜欢以作品以演技以角色为基础的,跟他们的创作能有一点交流,彼此能沟通,像知己一样挖掘他们创作的心意,还能用智慧有趣的方式去宣传表达的观众。是一颗真心,珍惜他们作品,自己努力去帮他们在作品上多一点点圆满,也对真善美的东西心向往之,所以乐见他们关系好的观众。不是那种“粉丝”,不是只盯着他们个人,不是把自己对个人的完美幻想压在他们肩头,不是呵护他们又干涉他们的粉丝,不是妃子孩子老妈子。


       5、对正常的粉丝,保持友善,克制主动的敌意发散,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把群体的成见首先加诸在个人身上。两位老师需要单纯支持他们个人的粉丝,这种心意,在正常的表达范围内(我是指不要把自己搞成妃子孩子老妈子那种),也是非常非常珍贵的。这个,也是老师感谢和珍视的东西!我知道彼此之间一笔烂账,恩怨都算不清了,但希望今后,至少我们这里深吸一口气,一切从头开始。对神经病不要怕,有理有据,就精准点艹。对那种把虚拟语境的东西截图到现实语境中去挑拨的人,遇到就问一句,是哪里看到的。对正常群体要温和,要有礼貌。


        6、对两位老师,两位老师之间的关系,保持一种松散的真心。不要太执着,也不要太玻璃心。要知道要活成完全符合一个人想象的样子,都是很累很难的,要活成成千上万人的想象,更是不可能的。两位老师总会有一些不合我们想象的地方的,两位老师之间的关系,也有不合我们想象的权利。不要太多的关注现实中的老师个人,不要太多的要求现实中的老师个人。现实中就多关注老师作品,想象就多提醒自己是想象,两者分开。你要记得自己的初心,是欣赏两位老师真人,你要选择一定的想象来创造快乐,也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要演变成一种无理的管束别人的力量。


      7、上述也阐明了,镇魂女孩不是传统意义的粉丝,所以我也建议大家今后就有意识的跟粉圈隔离,在现实语境,就分别关注关注老师真人和作品,在标签下的虚拟语境,就尽情想象和快乐。


       8、对于我们群体里的不当行为,大家多一步,还是表明一下不赞同的态度,虽说网上谁也管不了谁,但是群体要及时管理自身净化自身,要表态,不然发展下去,有前车之鉴。


        9、过好自己的现实生活,自己要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我觉得两位老师很多观点很多生活态度是真的对我很有启发,我觉得咱们自身要一直不断变好。退一万步,下一次老师再出惊艳的作品,我们这群镇魂女孩,要还能用丰富有趣的灵魂,去跟他们做创作上的共鸣,下一次他们再遇到遗憾和不圆满,我们要有各种能力,有那种充沛的洒脱欢欣的生命力,有那种狡黠,去自己剪自己画自己写,帮他们圆满一点点。




       我觉得对于两位老师,他们没啥没做好的,没啥对不起我们的,我们自己也要随时自省,要对得起他们的尊重和信任。就酱。

评论

热度(1092)